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位置:首页 >> 工委领导 >> 高级顾问
弗朗西斯科·拉卡梅拉 [高级顾问]
弗朗西斯科·拉卡梅拉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总干事

弗朗西斯科·拉卡梅拉博士是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总干事。他是在IRENA第九届大会上被任命的,IRENA是机构的最终决策机构。拉卡梅拉先生于2019年4月4日就职,在气候、可持续性和国际合作领域拥有30多年的经验。

在其职责范围内,拉卡梅拉先生负责与机构成员国合作,领导IRENA工作方案和战略的交付。在气候变化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时刻,拉卡梅拉先生的任务是重新定义原子能机构的结构和业务,以满足其成员的迫切需要。

在他的领导下,原子能机构与联合国各组织建立了一系列新的战略伙伴关系,其中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绿色气候基金等。他任期内的一个关键优先事项是对原子能机构的工作采取更加注重行动的做法。

此前,拉卡梅拉先生自2014年起担任意大利环境、陆地和海洋部可持续发展、环境破坏、欧盟和国际事务总干事。以此身份,他与广泛的国家,特别是包括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制定了合作与伙伴关系协议。

拉卡梅拉先生曾在意大利环境、陆地和海洋部担任多个职务。作为气候、环境、资源效率和循环经济的国家协调员,他率领意大利代表团出席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届至第24届缔约方会议,并在第20届缔约方大会上担任欧盟主席。他负责筹备和组织2017年意大利七国集团环境主席。他是意大利代表团的主要成员,出席了2016年和2018年七国集团的环境部长会议。

他曾担任与粮农组织和开发计划署合作在罗马设立的非洲气候与可持续发展中心的联合主席,并与意大利开发银行Cassa Depositi e Prestiti合作,共同主持了气候和可持续发展金融平台。他还协调了一些国家战略,包括可持续发展、绿色金融和化石燃料补贴等。

拉卡梅拉先生领导意大利向若干可再生能源倡议提供支持,例如由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协调的可再生

智库观点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