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委动态

COP28期间中华环保联合会发布了第一批入围2023“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案例、生态环境治理技术及产品推荐目录候选名单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次缔约方会议(简称:COP28)于2023年11月30日在阿联酋迪拜开幕。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组织代表团参加。

(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代表团合影)

COP28期间,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在联合国UN新闻间举办了第三届“一带一路”经济与环境合作论坛及绿色“一带一路”实践案例发布会


(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石祥)

发布会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石祥主持,他表示: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政府关于“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沿着绿色、高质量发展方向深入开展务实合作,中华环保联合会将于2024年1月25日在北京发起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经济与环境合作论坛,论坛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通过论坛形成对话协商机制,广泛联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机构和企业,推动双边合作、三方合作、多边合作与区域合作,为助力企业国内发展及走出去提供交流合作平台。

(2023“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案例第一批入围候选名单)

一带一路实践案例发布环节,主要发布了2023“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案例及2023“一带一路”生态环境治理技术及产品推荐目录第一批入围候选名单。

绿色供应链建设是实现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发布“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实践案例,对推动我国绿色供应链企业走向国际化,提升我国在全球绿色供应链建设中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案例发布为推动我国绿色供应链企业开展国际合作、构筑互利共赢的绿色发展命运共同体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和机遇。

(2023“一带一路”生态环境治理技术及产品推荐目录第一批入围候选名单)

生态环境治理技术及产品推荐目录发布,涵盖了众多优秀的生态环境治理技术和产品,包括污水处理、空气污染控制、节能减排等,并拥有先进的解决方案。这些技术和产品在应对全球性的环境问题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为各国开展环境治理提供案例和参考,为我国环保企业在国内发展及走出去提供助力。

一带一路实践案例的发布,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绿色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有助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绿色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

(COP28,UN新闻间绿色一带一路实践案例发布会现场)

BCI创始人兼CEO居静、深圳汉阳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曹莉蒙等嘉宾发布会现场就如何加强绿色供应链建设的政策支持、增强绿色供应链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推动绿色供应链技术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WLSA(上海)国际学校学生代表吕九言发表“一带一路”绿色发展青年宣言,呼吁大家采取行动保护环境,让我们的家园始终充满绿水青山。

(COP28,UN新闻间绿色一带一路实践案例发布会部分嘉宾合影) 


活动预告 

↑点击图片查看论坛详情↑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  技术支持:北京世环生态科技发展研究院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