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委动态

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率代表团成员参加cop28气候变化大会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次缔约方会议(简称:COP28)于2023年11月30日在阿联酋迪拜开幕。

“中国角”开幕式暨“生态文明与美丽中国实践”边会在阿联酋迪拜举行。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组织代表团成员参与中国角开幕式。

带路工委会合影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出席开幕式及边会并致辞。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外交部原副部长、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刘振民,COP28主席苏尔坦等国内外嘉宾出席。开幕式由中国代表团团长、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主持。

生态环境部部长 黄润秋

黄润秋指出,作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中国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从理论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特别是近年来,中国坚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作出碳达峰碳中和的庄严承诺,并将其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黄润秋表示,未来中国将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落实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为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和全球环境治理作出新的贡献。期待COP28坚定维护多边主义,积极开展“聚焦落实”的全球盘点,充分响应发展中国家诉求,推动发达国家展现必要灵活性达成多边解决方案,向国际社会发出以务实行动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积极信号,推动《巴黎协定》全面有效落实。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 解振华

解振华表示,《巴黎协定》确定了全球绿色低碳、气候韧性、可持续发展的大趋势。协定达成8年来虽历经多重挑战,但应对气候变化全球努力与国际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充分说明了全球转型创新势头不可逆转。此次大会将完成对《巴黎协定》的首次全球盘点,评估协定实施进展以及实现协定目标的整体差距,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加速转型与强化合作的机遇。中方将加强与各方对话磋商,全力支持主席国和联合国开好迪拜大会。

“中国角”开幕式现场

11月30日下午,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在中华环保联合会“Solar+馆”举办【中国算力·大同实践先进能源+先进园区一体化算力基础设施“超级能源综合体”全球发布会】.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玉红、大同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清、The Climate Group全球首代海伦·克拉克森做开幕式致辞。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石祥、BCI Group创始人、CEO居静、BCI Group副总裁崔伟、水环境治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愿军、山东大学高级教授朱维群、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高级工程师吕波、江苏中美环境监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民、出席参加相关日程活动,共同探讨双碳进程中的产业垂直整合新机遇。

会议期间发布中国算力·大同实践|超级能源综合体发布,并颁发代表团成员证书。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谢玉红

高峰对话

会议期间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为参加COP228的代表团成员颁发代表团成员证书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12月3日带路工委会将在UN新闻间召开绿色“一带一路”实践案例发布会,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绿色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有助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绿色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对于推动我国绿色供应链企业走向国际化,提升我国在全球绿色供应链建设中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诚邀各界人士参与交流。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  技术支持:北京世环生态科技发展研究院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