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委动态

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走进丝路奇幻城·探寻一带一路文化交流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即“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属于世界。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0月17—18日在北京召开,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截至目前中国已与151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签署了近200项“一带一路”框架内的合作协议。

中华环保联合会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系列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社团组织优势,积极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活力,取得实打实的成就,造福沿线国家人民。

(考察团一行成员合影)

11月4日,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石祥带队组织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努梅扎纳阿里·让·维克多·桑巴尼艾伊纳阁下赴四川大英考察丝路奇幻城度假区,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了解丝路文化,读懂中国。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国际部唐瀛鸥、中恒山海文旅集团董事长杨诚成、中恒山海文旅集团西南区域公司负责人唐旭等陪同考察大英丝路奇幻城度假区。

(丝路奇幻城度假区参观)

努梅扎纳阿里·让·维克多·桑巴尼艾伊纳阁下一行在我会石祥秘书长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丝路文化博览馆、丝路琳琅里、梦回汉唐区,观摩了全球规模最大亲子奇幻剧—“丝路神灯”,深深地被该剧万国来朝的气势磅礴,大唐西市的熙攘壮丽所吸引,沉浸在千年丝路驼铃之中,他发自内心称赞:“震撼、壮观,丝路风光在山水之间淋漓尽致地展现,丝路精神在丰富多彩的剧情中得以诠释、弘扬”。他表示通过此次文化考察交流,对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中恒山海文旅集团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丝路奇幻城的丰富的丝路文化体验、浑然天成的景区特色有着浓厚的兴趣,也对中华环保联合会在丝路文化国际交流合作中作出的成就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丝路神灯实景演出现场)

努梅扎纳阿里·让·维克多·桑巴尼艾伊纳阁下表示,丝路奇幻城度假区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以丝路文化体验为主题的旅游景区,在景区生态建设和文化建设上大有建树,在旅游产业发展模式上也大有创新,在这方面,马达加斯加有很多需要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当前,正是中国推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机遇期,希望两国政府、两国企业进一步加强文旅、经贸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希望用马达加斯加优越的区位条件和良好的地理环境吸引到更多的中国企业到马达加斯加去进行投资建设。希望以此考察为契机与中华环保联合会、中恒山海文旅进一步加强在文旅旅游、经济贸易等领域交流合作,以丰硕的文旅成果灌溉两国人民友谊之花。

此次一带一路大使走进丝路奇幻城活动是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携手丝路奇幻城度假区正式迈向国际化文旅目的地的重要一步,未来丝路奇幻城将不断加速组团建设,完善配套,为即将到来的国际友人、海内外游客提供舒适、安心、便捷的全方位休闲旅游度假服务。

链接: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概况

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是位于印度洋西部的非洲岛国,马达加斯加岛是非洲第一大岛屿,也是世界第四大岛屿,具有重要的地缘位置。同时马达加斯加也是一个环境优美,气候宜人,百姓淳朴,人民安居乐业的国家,与中国人民有着友好交流的传统,国民经济以农业为主,农业人口占全国总人口80%以上。马达加斯加政府近年来大力发展经济,积极对外开放,是极具有良好合作空间和市场前景的非洲国家。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  技术支持:北京世环生态科技发展研究院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