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内新闻

全球连线|中越强化银行合作 推进边贸结算便利化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日前,中越银行业务合作促进交流会在云南河口举行,中国农业银行云南省分行与越南银行代表就中越贸易便利化、边境贸易结算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近年来,农行云南省分行不断深化中越银行间跨境金融务实合作,结算手段从单一的边贸汇票发展到边贸SWIFT电汇、边贸网银等,结算币种实现了人民币、越南盾双边本币结算,并合作开展了跨境人民币和越南盾现钞调运业务。

据介绍,农行河口支行依托沿边优势,早在1994年就在云南省首次与越南银行开展边贸结算业务,通过开展人民币与越南盾挂牌、交易,开辟跨境清算渠道,提供特色跨境金融服务。随着跨境金融合作的深入推进,该行国际业务不断突破,已实现近30项业务和金融产品创新。

自中越边境河口口岸全面恢复通关以来,5月,云南河口口岸出入境人数和货运吨数双双突破了100万。

记者:何春好

摄制:胡涛

报道员:梁斌、鲁春丽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