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前沿资讯

乌拉圭与中国-拉共体论坛:乌拉圭总统呼吁拉共体国家推动自由贸易区发展

信息来源:乌拉圭驻华大使馆

1月24日,第七届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政府首脑峰会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乌拉圭东岸共和国总统路易斯·拉卡列·波乌在会上呼吁拉共体国家向世界开放并推动自由贸易区发展。他指出,“组织是否稳固,除了受意识形态影响外,还由人民寻求繁荣的能力决定”。

拉卡列·波乌赞扬道,该会议的举办使地区国家在对话中联系更加紧密

乌总统强调国家要有意愿把地区向世界其他地方开放,认同拉共体同欧盟、印度、非盟等其他国家和组织进行对话,特别是同在习近平主席和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元首的倡议下,有望通过同中国-拉共体论坛进行对话启动该论坛历史性的首届国家元首峰会。

他表示,乌拉圭参加该元首峰会,并带来了充满机遇和规划的演讲。“这需要采取行动,巩固这一机制并使其可靠。”他补充说,与会国家因其人民的繁荣而倍受鼓舞,“当然是基于不同的想法”,可能会有细微差别或对立的想法,但目的都是本国人民的繁荣。

2023 年 1 月 24 日,阿根廷外交部长在拉共体峰会开幕前接待了乌拉圭总统

他问在场的领导人:“现在不正是到了维护这些关系以及拉共体在我们这些国家之间推动自由贸易区发展的时候了吗?我们不能从墨西哥至南美洲南部这个方向开展吗?”他表示,“我们的许多经济体是互补的,我相信我们可以以这个方向前进。”

拉卡列总统认为,拉共体的运行应当超越政府的意识形态,而这正是这一组织的优势所在。他补充说,该组织的优势在于多元、变化和交替。


1 月份拉共体活动开始前,阿根廷总统向乌拉圭总统致意

拉卡列总统呼吁保持积极的一体化愿景,并补充说,乌拉圭以国家的身份加入了各个区域或国际组织。他提到,两年后将有新一任总统就任,他将为使该组织能够为其人民争取成果而不懈奋斗。


背景知识

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 — CELAC(拉共体)

拉共体是2010年成立的政府间对话和政治协商机制。它产生于推动该区域逐步一体化的进程的承诺,平衡拉丁美洲和加勒比6亿多居民的团结和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多样性。

它由安提瓜和巴布达、阿根廷、巴哈马、巴巴多斯、伯利兹、玻利维亚、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古巴、多米尼加共和国、厄瓜多尔、萨尔瓦多、圣基茨和尼维斯、格林纳达、危地马拉、圭亚那、海地、洪都拉斯、牙买加、多米尼加、墨西哥、尼加拉瓜、巴拿马、巴拉圭、秘鲁、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圣卢西亚、苏里南、特里尼达和多巴哥、乌拉圭和委内瑞拉组成。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的自由贸易区

拉卡列总统在拉共体峰会上指出的目标无非是乌拉圭重申其对努力实现一体化和自由贸易的重要性的信念。乌拉圭是关贸总协定乌拉圭回合的发起国,该回合以创建世界贸易组织(WTO)的《马拉喀什协定》结束。

乌拉圭也是拉丁美洲一体化协会(ALADI)的总部,该协会正是寻求为整个拉丁美洲创建一个大型自由贸易区,随着1999年古巴加入该协会也明确地把重点放在加勒比地区。

拉丁美洲一体化协会会议室

由于特别关注拉丁美洲的商业活动,1994年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为拉丁美洲一体化协会观察员国。

2022 年 7 月,中国外交部拉美和加勒比司司长蔡伟在蒙得维的亚会见拉丁美洲一体化协会秘书长塞尔吉奥·阿布雷乌(Sergio Abreu)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  技术支持:北京世环生态科技发展研究院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