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位置:首页 >> 智库1+N >> 国际观点

图布辛·巴德尔勒:“一带一路”绿色发展过程当中我们面临的挑战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2023年1月10日,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合作新格局、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的“2022‘一带一路’经济与环境合作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北京世环生态科技发展研究院、大运长河生态文化中心承办。蒙古驻华大使图布辛·巴德尔勒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蒙古驻华大使 图布辛·巴德尔勒

蒙古和中国一直都是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双边合作关系,尤其是在最近几年。在2022年,蒙古总统访问了中国,由于这次访问,蒙古和中国是达成了非常重要的共识,两国要进一步的来加强合作,包括蒙古出台了一些相关倡议。同时,在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当中,我们还共同讨论到2050年未来的发展目标以及分两步走的发展战略,进一步的加强在贸易领域、投资领域、基础设施领域、环境还有能源领域以及绿色发展方面的合作,我也很高兴听到习近平主席非常支持蒙古总统所提出的关于双方互联互通,到2030年的发展目标,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同意进一步的进行加强合作。另外,同时还有共同关于防止荒漠化方面的工作,沙漠不仅仅是蒙古所面临的问题,我们可以看到,对于双方所达成的这些协议,都带来了实际的意义,共同的应对气侯变化,建立更好的生态系统。

同时,我也相信今天的论坛给我们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进一步加强中蒙之间的合作关系在两国之间,在绿色发展以及环境保护方面更多的协调合作,我们也非常欢迎在合作方面有任何的这些建议,还有包括像林业、草业,还有包括像林业资源的保护开发。

蒙古希望能够来实现对于未来子孙的环境保护和环境目标,共同加入国际应对气侯变化的大家庭当中。希望能够保证经济的发展,应该是以绿色为基础的。我们也希望能够进一步的来实现我们生态系统的平衡,保护生物多样性,保证环境的稳定性,同时对于现在和未来的蒙古人民创造舒适的环境,提高人民的生活福祉。

现在各国都在不断的出台绿色政策,蒙古也是一样的。在我们的社会经济政策领域当中,我们也是全球不多的几个国家来对我们的自然环境,保护的是非常好的。但是,我们也看到比如说像人为因素对于环境产生了压力,比如说像城镇化等等,这些都改变了我们的自然体系,同时在有一些区域,也产生了生物多样性的丧失。我们有着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根据我们计算,大概是206GW这样一些可再生资源的条件,这也就意味着在蒙古我们有条件来提高我们的可再生资源、新能源,来提高我们在电力供给当中的可再生资源比例。因此,我们希望能鼓励采用水电,或者说其他的一些方式,比如说像风能等等,另外还可以考虑将一些储能项目引入到蒙古境内。

同时,我也想借助今天这样的机会,来再一次表达我对于来自中华环保联合会同事们的感谢,我相信这个论坛当中给我们会提供很多的一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来助力蒙古实现绿色发展。我祝大家身体健康,也希望大家兔年吉祥,新年快乐。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  技术支持:北京世环生态科技发展研究院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