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位置:首页 >> 智库1+N >> 国际观点

莫因·哈克:“一带一路”背景下,巴中合作成果与机遇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2023年1月10日,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合作新格局、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的“2022‘一带一路’经济与环境合作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北京世环生态科技发展研究院、大运长河生态文化中心承办。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已线上形式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 莫因·哈克

习近平主席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很有远见的项目,有全球130多个伙伴国家来参与,他的重点是基础设施项目、信息通信和互联互通,“一带一路”倡议为各个国家倡发展做出贡献,中国现在是环境保护和生态保护领域的引领者和积极的参与者。同时,中国也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项目必须是环保的,作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也在推动绿色发展,绿色基础设施,绿色技术和绿色融资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巴基斯坦和中国在清洁能源方面的合作,通过一系列的水电、风能、太阳能项目得到了加强。我们获得国际奖项的卡罗特水电站就是这种合作的一个例子,在巴基斯坦总理访华期间,我们还启动了中巴绿色走廊,巴基斯坦也成为习近平主席全球发展倡议的第一个伙伴国,这个倡议促进了中巴两国在环境气侯变化领域的合作。

在巴基斯坦最近发生了前所未有的,由气侯所引发的洪灾。洪水之后,我们需要进一步强调通过国际合作来应对气侯变化的不利影响,这场自然灾害表明,全球变暖产生了很多的影响,除了它变的更加频繁、严重之外,它也是非常真实发生的,这个对于我们所有人采取行动发出了明确的信号。不幸的是,那些对于气侯上升影响最小的国家,比如巴基斯坦正在遭受最大的痛苦,我们也非常高兴的在这次论坛当中宣布,作为77国集团的轮职主席,巴基斯坦最近在埃及举行了第27届联合国气侯变化大会当中,正加入来共同建立一个损失和损害基金,这是对于人类所发出的一个重大的信号,我们希望损失和损害基金,可以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侯变化的不利影响,我们也非常感谢很多发达国家,同意成立这一基金,来保障一些最为脆弱的国家的气侯正义,同时我们也感谢中国在这个方面对巴基斯坦的大力支持。

作为77国集团的主席国,巴基斯坦还呼吁在本月中旬,在纽约举行发展中国家部长级会议,我们希望这次会议将促进全球范围之间的南南合作,协同推进我们共同的事业,保护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免受气侯变化的不利影响,并且来拯救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  技术支持:北京世环生态科技发展研究院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