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位置:首页 >> 智库1+N >> 国际观点

保罗.乔治.纳西门托:实现碳中和碳达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2023年1月10日,以“‘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合作新格局、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的“2022‘一带一路’经济与环境合作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北京世环生态科技发展研究院、大运长河生态文化中心承办。葡萄牙驻华大使保罗.乔治.纳西门托已线上形式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葡萄牙驻华大使 保罗.乔治.纳西门托

实现碳中和碳达峰不仅是为了应对气候变化所带来的突发情况,也是为了确保能源平稳成功转型,这将有利于保持经济的健康增长。同时,继续为所有人民和子孙后代提供更好的生活水平。葡萄牙和欧盟议程非常关注碳中和问题的解决。自九十年代以来一直如此,当时解决这一问题的首要提案得以具体落实,大家可能知道,就在本周末,欧盟执委会同意对“减碳55”减排提案进行重大改革,该提案旨在实现到2030年,欧盟温室气体净排放量与1990年的水平相比减少55%。作为世界上第一个在马拉喀什举行的2016年缔约方会议上,承诺不仅实现碳减排,而且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国家。葡萄牙致力于确保在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中大幅增加可再生能源投入,推动能源转型极为重要,不仅要充分利用新的绿色经济及其创造的就业机会,而且要非常认真的实现我们对欧盟绿色协议或2030年议程等基准的承诺,还要增强抵御能源类商品价格波动的能力以更好的保证能源安全。

葡萄牙2030年国家综合能源与气候计划(NECP)预计,到2030年,总装机容量将达到30吉瓦,目标是可再生能源可满足80%能源需求,风能和太阳能的装机容量分别达到9吉瓦。在太阳能方面,我们一直在简化拍卖能源批次和直接许可程序,这将使我们的新增装机容量。到今年年底突破3200兆瓦,绿色氢也在这一目标中发挥关键作用。在这一点上,我注意到欧盟理事会最近就在西地中海修建新的“绿色能源走廊”达成的协议,这将使我们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将葡萄牙定位为绿色氢出口国。

只有通过各国、各区域以及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碳中和,中国在其中发挥着决定性作用,我们祝贺欧洲和中国能够在这些问题上取得稳步进展,即中欧环境与气候高层对话,能源、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是葡中经济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对进一步深化和取得更好成果持开放态度,实现碳中和需要各方齐心协力,才能取得有效成果。

与此同时,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至关重要,以便我们能够学习和交流最佳方案,寻求更清洁、更环保和更可靠的能源技术。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