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技术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申报单位

北京五核科技有限公司


申报技术/产品

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技术


技术原理

化石能源污染和核污染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要矛盾,化石能源排放二氧化碳污染大气,造成地球变暖,威胁人类生存安全。核废料、核污水泄漏和核污水排放造成地下水污染和海洋污染,也是威胁人类生存环境的主要污染源。治理好大气污染和核污染就解决了人类治理污染的主要矛盾。

核氢一体化既可以将强大廉价的核电转换为丰富充足的氢能源,还可将发电设备始终保持高效满发,把核电站的效率提高到极致。同时向电网提供可靠廉价的电力,又可以用富裕的发电能力制氢,大大提高核电站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氢能源可以替代化石能源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减少大气污染。第五代核电超安全、超环保、超高效(比第三代核电站效率提高一百倍以上)、无核废料、无核泄漏,无核污水排放,彻底做到了零污染零排放。第五代核电与氢能源转换一体化有机结合,大力普及,既彻底解决了核污染问题,又可以大量生产氢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一举多得,既彻底解决了全球污染的两大主要矛盾,又可向全人类提供丰富、充足、廉价、可靠、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洁能源。从根本上治理大气环境和地球污染。


适用范围

我国大气污染严重,燃煤发电厂是大气污染大户,燃煤电厂将在我国逐步淘汰,燃油汽车等交通工具,人民生活用电用热用气,以及冶金钢铁建材的生产,也都将由电力和氢能源替代,这个巨大的清洁能源缺口,必将由核能和氢能来填补。核电是后石化能源时代数千年唯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洁、环保、稳定、可靠、强大、持久、廉价的主力电源,有无限的发展远景。氢能源是由强大的核电和其它可再生能源转换而来,清洁环保、可再生、可循环、可转换、可储存、可运输、方便灵活、廉价高效,氢和氧还可以作为化工原料用途广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未来必将是核能和氢能时代。


推广前景

第五代核氢转换一体化电站,是一项系统化的高科技环保能源系统工程。它将和高铁一样,成为我国经济的支柱产业和领先国际的出口型高科技拳头产业,与高铁一起形成我国高科技出口产业的特大支柱拳头产业,带动全世界迈入以第五代核电站为标志的清洁能源新时代,将形成我国的高科技出口产业群,极大的提升我国的能源战略主动地位。完全可以替代进口化石能源,还可以向世界各国出口核氢一体化建设技术及核氢一体化核电站,还可以向国外出口液态氢,核氢一体化核电站将开创一种全新的清洁能源生产模式,向全世界提供一种安全、环保、高效、可控、可靠、廉价、可持续、可复制、可循环、可大量生产的清洁能源。缓解世界能源危机,推动世界早日实现碳中和,为阻止或延迟地球变暖,保护人类生存环境做贡献。

如果将此项目用于振兴东北,把东北三省建成核氢一体化清洁能源产业链基地集群,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辉煌。核氢转换一体化核电站是一项巨大的划时代的特大型产业链系统工程,从技术研发、工程设计、设备制造、工程建设施工到核氢一体化运行管理、电力输送、氢能源输送、管道建设、氢能源应用开发相关产业链拓展,以及新一代氢能源发动机研发生产…等等。将开世界清洁能源产业链之先河。将我国东北建成世界清洁能源产业链示范基地,将强大的电能和充足廉价的氢能源输送到京津冀,暨中东部和南方人口稠密的经济发达地区,替代进口化石能源。既减少了化石能源造成的大气和环境污染,又加强了我国能源战略安全性和能源战略主动权。还可以将核电产生的废热加以利用,除利用余热为城乡居民供热取暖外,还可以用核电和制氢产生的大量废热在东北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温室养殖业。很快东北就会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充足的清洁能源,让东北一年四季如春,让全体东北人都生活在清洁环保温暖富裕幸福的冬天里。进而把东北建成核氢清洁能源产业链示范基地,把核氢转换一体化核电站推向全国,推向全球。全面替代化石能源,彻底解决我国和全球能源危机,彻底解决我国和全球环境污染问题,造福全人类。推动我国和世界经济、清洁能源、环保产业高质量良性循环发展。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