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以新发展理念 打造中印煤矿开采合作典范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2021年7月10日,伴随着低沉又雄壮的一声汽笛,巨大的货船满载着大家的关心和期望,由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太原研究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首套薄煤层连采成套一体化设备,“身披盛装”、从上海码头整装待发,一路乘风破浪,驶向遥远的南亚大陆。2021年9月10日,印度当地时间上午9点,历时2个月的“舟车劳顿”,设备“漂洋万里”最终抵达印度TAWA项目现场,顺利完成交付,当日印度政府、业主方、中方代表等举行了隆重的设备交接仪式。





印度作为“一带一路”沿线新兴国家,也是南亚大陆上的最大国家,是中国不能忽视的合作对象,与印度深化合作,是中国寻求多元化国际贸易的需要;同时印度国内煤炭资源储量丰富、年产煤量7亿吨以上,为世界第二大产煤国。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倡议及中国制造、中国技术“走出去”战略,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针对印度高温高湿的恶劣井下环境,积极对首套出口印度的薄煤层连采设备进行优化设计,重点就产品制造过程质量控制与可靠性评估实行闭环管理,并通过精心设计、精密研制、精益制造,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能够提供成套连采短壁开采设备国际认证的企业。

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克服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等重重困难,逆势而上,全力保障了该项目的顺利实施。该套薄煤层连采项目的成功运行不仅解决了印度最薄至1.3m的煤层高效机械化开采的关键问题,同时也提高了中国制造在印度市场的品牌形象,树立了良好口碑,获得了业主与印方政府的一致赞誉,为后续做大、做稳中印“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奠定坚实了的基础。

中国煤科太原研究院始终紧跟国家战略,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自2018年以来先后与印度客户在煤矿开采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可谓硕果累累;一个个成功的项目,不仅给印方带去了先进的煤矿开采技术、工艺与理念,有力保障了印度煤炭的安全、绿色、高效开采,同时也带去了中国人民的友谊与文化交流,为持续推动中印“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贡献了中国智慧与力量,拓宽了中印合作发展新局面。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  技术支持:北京世环生态科技发展研究院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