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智能动态泄漏监测系统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申报单位

山东甲子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申报技术/产品

智能动态泄漏监测系统


技术原理

通过特定的电化学传感器、MCU(微控制单元)、NB-IOT网络、互联网平台,对被测点进行数据采集、分析、比对、判定、预警,实时动态监测泄漏气体浓度,跟踪浓度变化情况,实现厂区监测区域环境质量、安全的无人监管、故障预警、过程控制、泄漏监测等。杜绝无组织排放污染与物料无序损耗。


适用范围

本技术主要应用于企业无组织排放点的实时在线监测远程管控,适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烟草、水处理、食品、制药等有易燃易爆、有毒气体生产、应用的工业制造领域,环境温度-20℃~50℃场所。设备小巧、安装简易,且防雨、防爆、低功耗无线通信,无需布线,狭小空间、高空罐顶、法兰和阀门等容易产生VOCs泄漏的位置均可安装。


工艺流程及说明

当被监测点有气体泄漏时,被智能终端捕捉到的逃逸气体分子在其特定的电化学传感器中被氧化/还原,并产生电流信号,经信号处理电路放大转化成电压数据,由MCU采集数据后通过算法分析转化为泄漏气体的实时浓度值,并与设定安全阈值比对分析,判定其泄漏等级后,通过NB-IOT网络实时传输至系统管理平台,平台记录、存储数据信息并进行泄漏量及泄漏趋势分析并发出预警通知,现场声光预警、平台及APP消息推送等方式通知管理人员及时修复。


推广前景

经过近百台动态监测仪的试点应用,其在泄漏监测中,实际监测浓度值精度为传统人工监测的95%以上,检漏率100%。据统计,我国仅规模以上化工企业就有22745家,根据数据分析,在所有涉及的无组织排放点中,仅筛选其中0.5%泄漏频次和累计泄露率最高的作为实时远程管控点,市场容量就达2800万需要实时管控的泄漏点,而制药、烟草、食品、汽车等多行业领域均有此技术产品需求,因此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  技术支持:北京世环生态科技发展研究院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