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微波热解析一体化技术及装备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申报单位

山东产研绿洲环境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申报技术/产品

微波热解析一体化技术及装备


技术原理

微波对化学反应的高效性来自于它对极性物质的热效应,极性分子接受微波辐射能量后,通过分子偶极高速旋转产生内热效应,微波对极性分子的热效应是明显的,而传统的加热方式是热传导和热对流过程。

物料在微波反应器中利用微波能体积加热、能量利用率高、节能降耗、无二次污染的独有特点,使固体中的烃类物质在微波能量的作用下快速发生一系列的物理化学变化,物料中的有机类物质不断蒸发、解析出来,使固体产物满足处理指标要求。


适用范围

微波热解析一体化技术及装备广泛应用于化工、石油、纺织、印染、医药、农药等行业产生的化工废盐处置;以及化工厂污水处理、食品等其他应用行业、吸附石油化工行业有机废气、吸附有机溶剂、吸附精制气体等行业废活性炭再生;另外该技术及装备还广泛应用于油泥治理、土壤修复、固废干燥以及其他有机污染危固废治理。


工艺流程及说明

工艺包括上料系统、微波热解析系统、出料系统、冷却系统、尾气治理系统。物料(废盐、废活性炭或其他物料)首先经上料系统进入到微波热解析反应器中进行热解析,利用微波能体积加热、能量利用率高、节能降耗、无二次污染的独有特点,使固体中的烃类物质在微波能量的作用下快速发生一系列的物理化学变化,物料中的有机类物质不断蒸发、解析出来,固体物料经出料系统排出,热解产生的废气进入尾气治理系统净化处理,达标排放。


推广前景

预计在未来五年,国家循环经济建设的需要以及无废化工园区建设等环保政策的强力推动,产废企业或危固废处置中心对废盐处置、活性炭再生的刚性需求将逐步增加,废盐处置、活性炭再生等行业将出现拐点。因此,无论从从废盐和废活性炭产量、处置现状及政策预期来看,废盐处置和活性炭再生行业市场巨大,将迎来大发展,具有非常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