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泵站前池水质高效应急处理技术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申报单位

科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申报技术/产品

泵站前池水质高效应急处理技术


技术原理

(1)载体絮凝高效沉淀+精准MBR技术采用载体絮凝技术,是一种快速沉淀技术。通过使用不断循环的介质颗粒和各种化学强化絮体吸附从而加快絮体 “生长” 及沉淀的物化处理,工艺采用钢结构预制,制作简单,节省占地和运行成本。


(2)精准MBR工艺把含高浓度MLSS的活性污泥处理和超滤膜MBR系统相结合,并采用精确曝气控制;该工艺利用膜替代了传统活性污泥法的二沉池和深度处理中的砂滤或微/超滤系统。


(3)控制管理系统实现智慧水务环保,MES各种数据采集;CIO信息主管,中控室SCADA和随身手机联网共享数据;以便管理人员随时随地掌握水环境运维情况,管理调度整个运维过程。


 

适用范围

(1)河道排放口直排污水废水、合流制管道雨季溢流水;

(2)突发应急处理,溢流的生活污水、污染地下水处理;

(3)城镇污水提标改造项目;

(4)要快速应急解决的有机物含量低的工业污水。


工艺流程及说明

(1)泵站前置水池水首先经过浮筒泵抽送至一体化高效沉淀池,在此单元完成加药除磷,含磷污泥输送至污泥池,沉淀池出水排至生化处理单元。

(2)生化处理单元采用MBR工艺,在硝化菌的作用下完成有机物和氨氮的降解,出水达标排放。

(3)污泥脱水机、地面冲洗水等自流入废水收集池,通过泵提升至高效沉淀池进口重新处理。

4通过云服务平台将污水处理设备接入云端,对仪表控制进行设备管理,出水量和出水指标进行数据监控,数据、设备可视化及共享,集中式管理。


推广前景

本技术相比于国内其它装配式水处理装置,污水处理单元制造工艺简单,制造成本低、制造速度快、安装简单快捷。

针对不同水质特点本公司还在此基础上先后研发了新型短程生物脱氮工艺、非均相催化氧化法、复合微生物菌剂、微纳米曝气充氧等关键技术,补齐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短板、解决水体污染快速削减难题,在构建区域性智慧水务管理体系等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相关产品已应用在江苏南京、安徽合肥和河北邢台等多个示范工程,整体技术处于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通过技术的不断创新,我们的产品完全可满足国内对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实施环保设施长效管理的科技需求,具有良好的产业化前景。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