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流态固化再生混合料、制备方法及其在坑槽回填中的应用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申报单位

北京城建华晟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申报技术/产品

流态固化再生混合料、制备方法及其在坑槽回填中的应用


技术原理

“预拌流态固化再生混合料”是一种采用建筑垃圾再生材料加入胶凝材料、水,通过拌和机拌制而成的新型基坑回填混合材料。具有流动性好、抗渗性强、抗收缩、抗裂、抗震、免振捣、可泵送溜槽的特点,通过现场浇筑、养护,硬化后形成具有一定强度的固化材料 。其强度等级可根据设计及施工需求通过试验配制,同时也是降本增效的新工艺。


适用范围

用于包括市政管廊的基槽回填、市政管网埋设的回填、建筑物深基坑回填、狭窄或异形空间的回填等填筑工程。


工艺流程及说明

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过程中得到的0-4.75mm骨料为原材骨料,经过拌合机一次拌和将骨料、胶凝材料、拌合均匀,添加总用水量40%水分。输送至二级拌合机组,二级拌合机组通过添加含有外加剂的剩余水分进行充分拌合形成成品流态混合料,届时流态混合料形成坍落度180-200的流动性混合料,通过混凝土运输车辆运送至现场进行浇筑。


推广前景

现阶段回填土用量巨大,但受回填条件、深度、空间等因素限制,往往导致回填土夯实度不足,由此产生的不均匀沉降也已成为多年难题。流态混合料的出现,弥补了传统材料的施工时间长,施工难度大等缺陷,根据其自流平、免振捣的特性既提高施工进度,又确保工程质量,且消耗大量建筑垃圾,利国利民,所以推广前景广阔。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