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纳米比亚向中国寻求绿色氢能源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纳米比亚向中国寻求绿色氢能源

纳米比亚总统哈格·根哥布(Hage gegob)正在争取中国投资者参与绿色氢计划,该计划预计将在纳米比亚建立一个合成能源中心。

即将离任的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张益明昨日讨论了中国企业参与政府计划的可能性,该计划预计将提振该国未来的经济。

“我们刚刚讨论了新的合作,比如绿色氢项目。总统非常期待拥有最新技术的中国国有企业,来纳米比亚投资或与当地公司合作,参与绿色氢项目。”

张益明昨天对根哥布总统进行了最后一次礼节性访问,他表示,中国热切希望与纳米比亚在绿色氢计划方面开展合作。

“这是中国政府的声明和大胆举措。在这方面,据我了解,中国和纳米比亚都有巨大的开发潜力,因为纳米比亚国土辽阔,濒临大西洋,是世界上最适合开发绿色氢能的9个国家之一。我们将支持并说服更多的中国公司参与进来。”

他称赞根哥布促进了纳米比亚和中国之间的紧密关系。

他说:“我很自豪地说,我们的关系已经进一步提升到了新的高度。2018年,我们将中纳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是中国外交政策的最高水平。我们感到自豪,这也意味着中国对纳米比亚的高度重视。”

“这是一个新的时代,我相信战略合作和全面伙伴关系将进一步提升,”他说。“中国已将加速发展可再生能源列为优先事项,并计划在206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

(素材来自:中国驻纳米比亚大使馆 全球氢能网、新能源网综合)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  技术支持:北京世环生态科技发展研究院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