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有机废弃物高效清洁好氧发酵智能技术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申报单位

中机华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申报技术/产品

有机废弃物高效清洁好氧发酵智能技术


技术原理

养殖废弃物经过发酵罐厌氧发酵处理后,其中沼液用于枝条预处理和还田灌溉,沼气可以作为居民生活能源或满足厂区生产生活需要等,而沼渣和果树园林废弃物进一步采用槽式高温好氧发酵工艺,通过生物降解过程中产生的高温杀死物料中的致病菌和虫卵等,同时将物料中的有机成分降解为农作物可以吸收利用的养分,生产有机肥部分代替化肥,从而将废弃物转变为可以再利用的资源。


适用范围

本项目用于农业废弃物和畜牧业粪污或分选后的厨余垃圾的协同处理。果树园林枝条废弃物处理服务范围为刘家店镇,同时辐射峪口地区、大华山镇、马昌营镇、王辛庄镇、镇罗营镇、熊儿寨乡等乡镇地区。


工艺流程及说明


推广前景

项目具有典型代表性,可以广泛用于各种农业种植废弃物、园林废弃物,经过分选后的厨余垃圾、养殖业废弃物的协同处理,并生产有机肥。有机肥可以部分代替化肥,为农作物提供生长必须的养分和微量元素,同时改善土壤结构,减少土生病虫害,和农药的施用。是实现优质农业生产的必要资源和条件。

目前全国年产畜禽粪污约38亿吨,厨余垃圾年产约1.27亿吨,可降解农业废弃物约40亿吨,推广好该项目,可以有效解决环境污染问题,通过资源再利用给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生态效益。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