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饲料原料进口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申报单位:

一重集团国际资源有限公司系国务院国资委属下的中央企业--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主要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有色金属、化工品、农产品等大宗商品采购供应综合服务,并逐步向相关产业上下游延伸发展。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

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秉持客户至上的理念,重合同、守信誉,大力发展国际贸易供应链服务业务,目前公司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的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南非及中东等多个国家有贸易往来,业务涵盖镍铁、电解铜、聚乙烯等10余种大宗商品。公司拥有长期稳定的资源渠道,与国内外近百余家供应商、客户及物流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不断整合上游采购、中游储配流通、下游销售服务三大网络,致力于构建全球化高效的大宗商品营销网络和物流体系,持续为供应链系统中的目标客户提供增值服务。


案例介绍:

饲料工业在我国蓬勃发展,但受土地资源,及海产品资源的制约,我国年产出的饲料原料一直紧缺,大量生产破坏了绿水青山,增加了碳排放,结果得不偿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出口农产品到中国为主,我司积极响应号召,2021年开始,我司开始尝试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口饲料原料,经过前期大半年时间的调研,从圈企来、海外出口数据等宏观数据入手,以出口饲料原料的所有国家为基础,通过行业需求对比、产量分析、价格竞争优势,最终挑选甜菜粕为公司前期试单进口业务,从埃及、东南亚等国进口饲料原料。目前从原材料采购方面我司已成功完成进口原产地为埃及的13000吨甜菜粕,开发两家供应商及稳定客户,取得一定经济成果。

展望未来,公司将依托集团平台,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聚焦绿色供应链贸易及全流程服务领域,在此基础上继续拓宽业务领域,开拓新品种,如越南米糠,秘鲁、墨西哥、巴基斯坦等国的鱼粉等饲料原料类品种,发挥央企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主营业务优势突出、管理模式领先、盈利能力稳定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综合贸易服务企业,为提升我国绿色供应链管理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