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风采

恒安:传承“晋江经验” 创新发展实体经济

信息来源:晋江电视台

2月6日(正月初六),2022年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在泉州召开,来自泉州区域优秀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了大会。其中,大会表彰了晋江两大龙头企业:2021年度泉州市纳税超20亿元的安踏集团、2021年度泉州市纳税超10亿的恒安集团。恒安集团总裁许清流在大会上作《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创新发展实体经济》主题分享。


传承“晋江经验” 持续创新

2022年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正值新春之际,大会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共商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前,我台记者在现场采访了恒安集团总裁许清流。

恒安集团总裁 许清流:传承“晋江经验”,我去年刚接任CEO,传承就是第一代交给第二代实际上这也是个传承。一直以来恒安一直坚守实业,二十多年来,也是“晋江经验”最好的践行者跟见证者整个业绩还是稳步增长,这也是“晋江经验”最好的证明。

如何抓住新时代下的新机遇?许清流表示,应将企业蓝图置身于国家战略之中,融合进区域发展规划,特别是结合泉州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布局、新优势,寻找自身的定位和方向,实现产业的升级和跨越。

恒安集团总裁 许清流:在过去这两年来,疫情对整体经济都产生了冲击,但是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

聚焦全产业 双碳绿色发展

新一年,恒安将启动占地700亩的晋江内坑二期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50亿元,以“端到端”信息化为基础,通过延伸上下游的价值链,高标准建设集“上游原材料”“智能生产”“智慧仓储”“2B、2C智能分拣仓”及其他配套为一体的、现代化卫生用品产业园,这也将是恒安集团在全国标准最高、体量最大的综合性产业基地。

恒安集团总裁 许清流:开启700亩的基地,跟过去不一样的,会延展到上游跟下游,两端去延展价值链,提升整个生产运营的效率。开发出更好的产品,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

恒安1985年成立以来,始终遵循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达到清洁生产、“零排放”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恒安引进中国首台节能环保造纸机,并通过自行研发“端盖保温”技术,实现蒸汽回收再利用;持续投入建设污水处理系统,实现废水零排放。恒安在全国多地工厂实现全厂房太阳能覆盖,仅2021年,实现太阳能发电量2000万度,年减少碳排放8688吨。

恒安集团总裁 许清流:我们一直围绕家庭生活用品,实际上还有非常大的潜力,三十年前你根本想不到,现在这个纸巾可以卖一百多个亿,我们还会坚守主业更持续地发展。

勇担社会责任 推动共同富裕

许清流告诉记者,恒安集团在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

恒安集团总裁 许清流:作为一家龙头企业,要承担起整个国家的战略方向,你能做些什么事情。比如说慈善、 帮扶、 扶贫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推动共同富裕。

据介绍,作为新时代的民营企业, 恒安集团1998 年上市 23年以来,企业在全国累计纳税超 320 亿元。不论是日常的慈善公益事业,还是在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截至目前,恒安及其主要股东累计捐款超 16 亿元。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