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集成式空气杂质分离器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申报单位

北京英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申报技术/产品

集成式空气杂质分离器


技术原理

在锅炉供热系统中经常由于气体和杂质的存在引起管路阻塞、能耗损失、设备故障、管道噪音等各种问题,特别设计了集成式空气杂质分离器,此产品针对供热系统中气体和杂质的排除,采用多层螺旋网,循环排除微气泡和固体颗粒杂质。经实际运行监测,该技术可有效解决上述供热系统中存在问题,系统运行能耗明显降低,系统运行稳定,客户相关投诉数量减少近50%。

集成式空气杂质分离器集粗过滤精过滤于一体,内部特殊的螺旋网结构无论大杂质还是细小颗粒都可以去除,兼有排气及除污双重功能,高效去除供热系统中的游离气体、微气泡和杂质颗粒。系统流体中的难以去除的微气泡经螺旋网的拦截后上升到设备顶部经放气阀排出;杂质颗粒经螺旋网层层碰撞后沉降至设备底部,水中大于等于500微米粒径的颗粒物一次性去除率可达到100%,最小去除颗粒粒径可达5微米。系统运行时即可将污物排出,无需停止系统运行和拆开清洗,操作极其简便。圆柱形螺旋网独特的设计结构使其压损非常小,系统流体流经集成式空气杂质分离器的压降几乎为零。


适用范围

集中供热系统或需要除污的系统


工艺流程及说明

液体先经过粗过滤网拦截下水中较大的杂质,再经过螺旋网层层精过滤,有效去除水中的细小颗粒物。


推广前景

根据国内多个供热单位的使用效果,该产品有效的解决了系统中空气和杂质颗粒导致的问题。通过对空气和杂质的脱除,提高了换热设备的换热效率,减少了系统排污,降低了运行能耗,起到了节能,减少碳排放的作用。减少运行维护的人力物力,降低了运行成本。同时,由于空气和杂质的脱除,有效的避免了循环过程的气阻,解决了供暖不热的问题,大大减少了用户投诉,节省了运行人力。综上可以看出,此产品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