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新闻

肯尼亚官员称赞中企为肯创造就业并带来技术

信息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12月15日电(记者白林 李成)肯尼亚外交部亚澳司司长保罗·恩敦古15日在内罗毕出席一场新闻发布会时,高度称赞中国企业在创造就业和技术转移方面为肯所作贡献,并表示肯希望吸引更多中国投资。

恩敦古当天在肯尼亚中国经济贸易协会(肯中经贸协会)举办的《肯尼亚中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0-2021)》发布会上致辞时表示,目前有400多家中国企业在肯开展业务,主要集中在建筑、制造和服务等行业,这些企业创造了超过12万个就业岗位。

他说,肯尼亚经济多元化,有许多投资机会,欢迎中国加大对肯直接投资,特别是在制造业、基础设施发展等领域。

肯尼亚投资促进局执行局长奥利瓦·拉奇尔说,中国企业越来越重视创造就业机会并加速技术转移,还提供大中专院校培训项目,涵盖机械加工、电子电气工程、汽车维修、农产品加工等专业技能。她说,肯方积极向中方推广投资机会,正在寻求吸引更多来自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特别是在先进技术、制造业和低成本住房方面。

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肯尼亚最大贸易伙伴、最大进口来源国、最大外国直接投资来源国。据初步统计,自2020年以来,肯中经贸协会会员企业已为当地创造超过6万个就业岗位,员工本地化率超过90%。

肯中经贸协会是一家民间社团,由在肯尼亚运营的中资企业组成,目前有107家会员企业。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