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环保联合会 All-China Environment Federation 邮箱 微博 微信公众号
二维码 微信扫码关注我们
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委动态

工委会与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商讨搭建国际合作平台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5月20日,中华环保联合会“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石祥一行拜会马尔代夫驻华大使馆副大使索巴赫·拉希德阁下,双方就气候变化、水环境保护等马尔代夫极度关注的环境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索巴赫·拉希德阁下首先对我会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马尔代夫生态环境部对于气候变化的议题高度重视,马尔代夫多年来与中国各级政府在环保、气候变化领域展开多次密切合作,他还强调中国政府一直在积极响应并尽力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3060碳中和、碳达峰”目标,在生态环保、水治理等领域为世界作出了卓越贡献并在全球范围内树立了典范。

石祥秘书长对于使馆安排此次会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我会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以及未来发展前景。对索巴赫阁下所提到近年来马尔代夫出现的极端气候问题如海平面上升、飓风、暴雨等表示深切同情。石祥先生表示,环境保护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做为中国有代表性的环保组织,我们将共同就推动两国民间环保合作交流努力。

双方表示,期待在未来共同促进双方在政府相关部门、非政府组织、企业之间展开环保技术交流培训,并将以国际论坛峰会、互访等形式搭建国际环保合作平台。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活动会展 - 智库1+N - 政策环境 - 征集目录 - 会员中心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指导单位:中华环保联合会  |  版权单位:“一带一路”生态产业合作工作委员会  |  技术支持:北京世环生态科技发展研究院
©2022 bric.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14788号-2